北京8月将启用新版发票 取消按行业设票种

来源:北京日报
2012-07-31 16:09:30

北京8月将启用新版发票 取消按行业设票种

图左侧为新版卷式发票票样,右侧为旧版卷式发票实物。李继辉摄

新版发票取消按行业设票种

发票工本费下降 只有卷式发票能刮奖

8月6日,新版发票将在全市启用。记者昨天获准来到市地税局,提前看到了新版发票的“真容”。

与旧版发票按行业设置不同,新版发票改为通用发票。市民接触最多的餐饮、通信等发票,将合并为《北京市地方税务局通用机打发票》。“以前想要区分是通信还是餐饮发票,看看发票名称就知道,今后就要看发票上的行业类别。”市地税局有关业务人员说。

发票名称缩短字号加大

摆在记者眼前的,是新旧两份卷式发票。最大区别就在发票名称上,旧版名称是《北京市服务业、娱乐业、文化体育业专用发票》,名称右括号里注明“卷票”,因为名称长,字体就比较小。而新版发票的票样上,发票名称为《北京市地方税务局通用机打发票》,因为名称字数少了,字体变大,字距也加大了。

把新旧两版发票放在约1米远的地方,以记者的视力,旧版发票只能看清“发票联”三字,而新版发票还能看到“北京市地方税务局通用机打发票”。

发票上标明的壹万圆版、税徽、发票代码、发票号码、密码等信息,在新旧版发票上基本类似,只是壹万圆版和税徽位置对调。

旧版发票有机打号码、机器编号、收款单位、税号、开票日期、付款单位(个人)、项目、单价、数量、金额、大小写合计、税控码、收款单位等印制内容,均为楷体字。收款单位开具发票时,会通过税控机在印制内容的右边和下面相对应的位置打印具体的收款单位、付款单位、收款员等。

在新版发票上,仅有开票日期、行业分类这两项印制内容。未来机打号码、机器编号、税控码、经营项目等内容,均通过打印软件进行控制和打印。“行业分类”是新版发票新增的一项印制内容。市地税局有关业务人员说,行业分类这一栏的下面,由收款单位打印经营项目所属行业,如服务业、娱乐业、文化体育业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