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米自由泳孙杨朴泰桓并列亚军 法国选手折桂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2-07-31 12:59:24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2011年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依靠最后50米的冲刺和朴泰桓一同触壁,他们以1分44秒93的成绩并列第二位,法国的阿格内尔以1分43秒14夺取金牌。

决赛孙杨处在第四道,朴泰桓与艾格内尔在第三道和第五道,罗切特和比德尔曼在第二道和第六道。发令枪响后,孙杨出发不利,艾格内尔游在最前面,50米时领先,罗切特则处在第三,孙杨不在前三之列。到100米时孙杨依然还未提速,艾格内尔依旧第一,朴泰桓冲到第二,罗切特在第三。

半程过后艾格内尔依然保持在第一,罗切特紧追不舍,朴泰桓处在第三,孙杨依然处在前三之外。150米后艾格内尔开始冲刺,将所有选手都远远抛离,孙杨最后的冲刺很有利,在到达终点前赶上朴泰桓,罗切特无力提速。

最终艾格内尔毫无争议的以1分43秒14夺冠,孙杨与朴泰桓均游出1分44秒93,并列获得亚军,罗切特1分45秒04排在第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