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屋漏雨可用大修基金

作者:王萍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7-26 08:56:20

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获悉,针对近期降雨量大、房屋漏雨严重的情况,各房屋管理单位、物业企业可按应急支取程序,申请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对房屋进行屋面防水维修。

市住建委表示,当发生危及房屋使用安全等紧急情况,需要立即对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维修和更新、改造的,可以不征求双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使用专项维修资金进行房屋维修。这些紧急情况包括危及房屋使用安全等六种紧急情况:屋面防水损坏、渗漏严重,经多次补漏后仍难以解决的;楼体单侧外立面五分之一以上有脱落危险的;电梯发生冲顶、蹲底或意外灾害危及人身安全的,定期检验时被责令停梯整改的;高层住宅发生供水主管道严重漏水,水泵发生泵体漏水、泵电机烧毁等情况,导致供水中断的;专用排水设施因坍塌、堵塞、爆裂等造成功能障碍,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消防系统出现功能障碍,消防管理部门要求对消防设施设备维修及更新、改造的。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