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方全力应对新一轮降雨

作者:关桂峰 来源:新华网
2012-07-25 21:30:04

为有效应对25日的降雨天气,北京市防汛指挥部向全市发布蓝色汛情预警,北京各方全力应对新一轮雨情。

北京市各区县防汛部门按照应急预案,立即启动四级应急响应。目前各山区县正密切防范山洪泥石流的发生,承担城市道路危旧房屋、地铁站、供电设施等重点部位保障任务的抢险队伍在岗待命。

24日下午,市交管局紧急部署,要求对“7·21”暴雨造成的67处积水路段、43处断路点段,每一处都有方案,确保交通正常运行。各处置小组在易积水点随时待命,及时上报积水信息,积水超过30厘米时迅速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市排水集团于25日上午排空了地下排水管道的全部积水;10时启动集团汛情戒备预警,要求丰台、朝阳所有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备勤,其他防汛人员集结备勤;在78座雨水泵站加强值守;在一些重点的桥区增派了抢险单元,全力应对将出现的降水天气。

市安监部门严防次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全市范围内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煤矿和非煤矿山、工业制造、市政设施、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