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 西北华北东北等地大到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7-21 16:07:29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气象台21日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21日8时至22日8时,甘肃陇东和陇南、陕西大部、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和东部、山西、河北、京津地区、四川盆地中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北北部、北京西部和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将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的短期天气预报称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四川等地有大到暴雨。

重要天气

1、西北地区华北内蒙古东部四川等地将有大到暴雨

21~23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京津地区、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山东大部、四川盆地、华南中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南部、河北北部、北京西部和北部、辽宁西部和东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2.江南华南将有高温天气

21~22日,江淮、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温度可达37℃;23日,华南的高温天气趋于减弱。

3.热带低压进入南海强度将逐渐加强

昨天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的热带低压,今天早上05时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北部近海,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即将于21日上午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热带风暴。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1日08时至22日08时,甘肃陇东和陇南、陕西大部、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和东部、山西、河北、京津地区、四川盆地中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北北部、北京西部和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将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海东北部将有6~8级、阵风9级的大风。

22日08时至23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西部、华北东部、黄淮中东部、四川、云南中北部和东部、广东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东南部、吉林西部、辽宁大部、山东北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南海东北部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南海中东部和南部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南到西南风。

23日08时至24日08时,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黄淮、陕西中部、江汉中西部、云南大部、、贵州、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广东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南海西北部、琼州海峡、北部湾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南海东北部将有6~7级东北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