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将为困难家庭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就业援助

作者:杨理光 来源:新华网
2012-07-16 16:52:34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6日发布消息,“2012年暑期北京地区毕业生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招聘月”将于7月18日至8月17日举办。毕业生可免费入场,零就业家庭和困难家庭毕业生还可获得“一对一”就业援助。

据介绍,本次招聘月活动由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组织主办,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就业服务机构将举办57场专场招聘会,服务对象以2012年北京地区应届毕业生为主,同时包含往年历届离校未就业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零就业家庭和困难家庭毕业生等。

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些知名企业将参加招聘月活动,现场招贤纳才。同时,各举办单位还将在招聘会现场设立专门服务窗口,为大学生提供求职登记、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服务,并对于有求职意愿的毕业生,提供不少于2次的推荐就业。对于零就业家庭和困难家庭毕业生,指定专人提供“一对一”就业援助,确保尽快帮助其找到就业岗位。

此外,招聘月期间,北京毕业生就业网(http://www.bjbys.com)还将同期开展网络招聘活动。活动详情及有关安排,可通过《北京人才市场报》、《北京劳动就业报》、北京毕业生就业网、北京人才网(http://www.bjrc.com/)查询。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