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回应奥运制服"中国造" 称下次或考虑"美国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7-14 14:34:00

他同时指出,这次的“制服”风波不应分散正在准备奥运会的美国年轻运动员的注意力。这些人花了很多时间准备到国际舞台上一展身手,“我们相信当他们走向竞争的国际舞台,他们将很好地代表这个国家。”

有记者追问奥巴马总统听到奥运制服由中国制造后是不是也很恼火,厄尼斯特表示他没有问总统这方面的事,但奥巴马一直认为美国生产的产品是高品质的。

“奥巴马总统是否坚持穿美国制造的衣服呢?”有记者问。厄尼斯特幽默地回答说:“我今天没有检查他衣柜里的衣服标签。”

尽管在网络上美国网友几乎一面倒反对美国奥运制服由“中国制造”,然而也不少网友发出理性的声音,认为将奥运服装“政治化”极其可笑,在全球化时代,这些所谓“政治正确”的言论显得尤其荒谬。

一名叫“雪人”的网友在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报道后写道:“我个人认为这是不正确的,这些政客们有多久没有看看自己的服装品牌以及自己家中的产品,看看有多少东西是中国制造、日本制造、巴基斯坦制造的?而他们却一直无动于衷……现在突然开始愤怒似乎有点晚吧?”

另一名叫“Hoser”的网友说:“让我们到国会议员的房间,把所有不是美国制造的东西都找出来然后一把火烧掉。然后我们再到车库里毁坏所有的非美国制造的汽车、手机和IPAD 醒醒吧,伙计们,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身处其中的世界,国会议员们离现实生活太远了,‘政治正确'简直是胡说,醒醒吧,闻闻咖啡,嗯,……它们是哪里制造的?”(吴庆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