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一本扩招超千人 第一志愿满足率达90%

作者:李佳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7-13 08:43:37

北京今年一本扩招超千人 第一志愿满足率达90%

昨天,在昌平某高考招生录取现场,工作人员紧张忙碌。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开放高招录取现场。据了解,今年本科一批一志愿满足率达90%,截至目前,本科一批扩招1000余人。

第一志愿满足率达90%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主任袁槐莲介绍,本科一批一志愿已完成录取,二志愿正在录取中,参加一志愿录取的院校共149所,计划招收16862人,今年本科一批招生为各批次计划数最多,占总招生计划的30.78%。其中,自主选拔、艺术特长生和高水平运动员三类特殊型招生在本科一批录取,共录取984人。截至目前,有43所院校在京自主选拔,选拔考生579人。31所院校在京招艺术特长生,共招255人。30所院校在京招高水平运动员,共招收150人。从目前统计数据看,一志愿满足率高达90%。

本科一批扩招已超千人

今年一批次为增加计划最多批次,截至目前已增加1000余招生计划。据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主任袁槐莲介绍,增加计划主要有三个原因:首先今年生源较好;其次录取二志愿高分考生;第三,本科一批包括艺术类、自主选拔以及高水平运动员三类特殊招生。今年录取分数线600分以上的院校包括北大、清华、浙大、复旦等院校。本科一批线上考生志愿征集将于7月13日8点至20点进行。

本科提前批减招78人

今年本科提前批次计划招生1823人,实际录取1745人,比计划减少78人。其中按科类分:文科计划招生548人,实际录取482人,比计划减少66人;理科计划招生1275人,实际录取1263人,比计划减少12人。

今年提前批生源情况与往年持平。提前批艺术类3119人,其中文科录取3413人,理科786人。60所军校、国防生计划招生450人,实际录取409人,完成计划91%。

相关新闻

港台校在京招录208人

今年,港台高校在京招录208人。其中,台湾高校在京录取新生56人。在实行自主招生的香港高校中,有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共录取新生152人。此外,今年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继续参加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北京考生志愿填报踊跃,生源情况很好。

特别提醒

二本录取16日开始

本科一批录取将于15日结束。7月16日至22日进行本科二批录取,19日本科二批志愿征集。本科三批录取将于7月23日至28日进行,25日起征集志愿,27日降分征集。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