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反劫机事件22名旅客可终生免费乘海航航班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7-10 08:34:52

新疆反劫机事件22名旅客可终生免费乘海航航班

海航集团天津航空反劫机英雄(南海网 张茂 摄)

海南省委、省政府9日在海口举行大会,隆重表彰“6·29”反劫机英雄机组。海航集团对反劫机机组进行重奖,3人各获现金100万元、价值300万房产一套、奥迪轿车一辆;其他成员各现金50万元、价值200万房产一套、奥迪轿车一辆。海航集团还决定,奖励22名见义勇为旅客终生免费乘坐海航航班。

>>海南省

号召学习英雄机组

6月29日,海航集团天津航空公司GS7554机组执行新疆和田到乌鲁木齐飞行任务时,遭遇6名歹徒暴力劫机。危急时刻,机组人员在旅客协助下,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成功制服歹徒,2名安全员、2名乘务员光荣负伤。飞行人员沉着冷静、妥善应对,驾驶飞机安全返航,将歹徒移交公安机关,避免了一起劫机乃至机毁人亡的重大事件发生。海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奖励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机组成员郭佳、杜岳峰各10万元,奖励“6·29”反劫机英雄机组50万元,并号召全省各单位、各企业向该机组学习。

表彰大会上,海南省妇联授予乘务组“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授予乘务长郭佳及乘务员吕慧、宋佳和王婉钰“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海南省共青团授予反劫机英雄机组“海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海南省总工会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反劫机英雄机组“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海航集团

数千万元奖励机组

海航集团授予英雄机组全体成员(9人)“海航功勋员工”勋章,并给予安全员杜岳峰、徐洋,乘务长郭佳各现金100万元、房产一套(价值300万元)、奥迪轿车一辆奖励,给予英雄机组其他成员各现金50万元、房产一套(价值200万元)、奥迪轿车一辆奖励。海航集团还对天津航空全体干部员工给予奖励。

多名海航员工表示,海航一向奖罚分明,如此重奖并不稀奇。由于集团旗下海运业务板块去年巨亏,今年1月,21名相关人员分别被处以解职、降级、减薪等处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