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死亡人数屡超“矿难” 安监总局全国整治

作者:曹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07-07 19:02:32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交通事故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害”,而中国是世界上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交通死亡人数居高不下、屡超“矿难”,安监总局近期将进行全国专项整治。

2009年,中国汽车保有量约占世界汽车保有量的百分之三,但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却占世界的百分之十六。

2009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67759人死亡、27.5万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9.1亿元,

2010年,全国共接报道路交通事故造成65225人死亡、25万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9.3亿。

2011年,全国共发生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造成62387人死亡、23.7万人受伤。

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中国交通事故年死亡人数首次超过五万人.在2002年的时候,曾造成10.9万人死亡,56.2万人受伤。虽然这一数字这几年有所下降,但已经连续十余年居世界第一。

我国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有无证违章驾车、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车、酒后驾车、违章占道行驶等。据一份交通事故原因统计,1/2是因车速过快造成的;1/3是超载引起的;1/4是因车辆性能、机械故障引起的。而在群死群伤的特大交通事故中,50%是由于车辆超限超载引起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