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号线因电压故障致部分站点临时封站

作者:黄敬 孟环 来源:北京晚报
2012-07-05 16:32:14

今天(5日)早高峰时,地铁一号线出现故障,整条线路的双向运行均受影响,列车间隔时间被拉长,许多站点都临时采取了封站措施。

今晨8点多,网友在微博上发帖,说正在乘坐的地铁一号线列车停在了隧道里,十几分钟没有移动。记者9点赶到万寿路地铁站时,进站口只许出不许进,工作人员守在门口,建议大家换乘路面交通。在五棵松地铁站,乘客仍能够正常进出,但广播中反复提醒:请乘客注意,列车间隔时间较长,随时会限制进站人数。

9时零4分,一辆驶往四惠方向的列车进站了,站台上早就挤满了人,大家翘首企盼的列车此时已经满载,但仍有部分着急赶路的乘客挤了进去。从9时10分开始,五棵松站也开始封站,广播里又响起了建议大家换乘路面交通的声音,许多人离开了地铁站。一位地铁工作人员向一位老大爷解释:“前方出事故了,正在处理。现在列车间隔时间在10分钟左右,请您耐心等待。”9时16分以后,进站列车明显增多,大约两分钟就驶进一辆。9时21分,挡在门外的乘客再次允许进入站台。

记者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今天早晨8时13分,地铁一号线2号变电站的上游外部进入电压失压,造成地铁部分车站设备显示异常,给列车运营带来影响,行车间隔由2分05秒加大到5分钟左右。从8时44分开始,运营秩序逐步恢复。此间,正常照明熄灭,采取了应急事故照明。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张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