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办“时间旅行者宴会” 认定“穿越”不可能

来源:钱江晚报
2012-07-05 08:54:38

“穿越时空”一直是人们永不厌倦的话题。那现实生活中在时间中旅行究竟能否成真?据英国《每日邮报》和美国《赫芬顿邮报》3日报道,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近日披露,他在精心安排一次“时间旅行者”宴会后认定,“穿越”不可能。

霍金办“时间旅行者宴会” 认定“穿越”不可能

霍金的“时间旅行者”聚会邀请函。

据报道,霍金在2009年6月28日举办了一次“时间旅行者聚会”,霍金在宴会举办前没有向任何人发出邀请。宴会结束后,他才发出请帖,邀请有“穿越”能力的人士赴宴。请帖上写着:“诚挚邀请你参加时间旅行者的宴会。宴会由斯蒂芬·霍金教授举办。”请帖上不但写明宴会的举办地点为英国剑桥大学冈维尔与凯斯学院,还贴心地标明了经纬度。

霍金认为,如果有“来自未来”的人能看到这份请帖并能“穿越”回过去,那么他在那次宴会上就会见到货真价实的“时间旅行者”。

霍金办“时间旅行者宴会” 认定“穿越”不可能

霍金为“时间旅行者”举办聚会,但无人出席。

但霍金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等了很长时间,没人出席聚会。”霍金还公开了在这次聚会上录制的视频。视频中,霍金教授一个人坐在房间里,旁边摆着烤面包和香槟酒,殷切希望门被打开或神秘“未来人”突然出现,但最终却没有任何人现身。霍金称,通过这次实验,已经能够证明时空旅行根本不可能发生。

《每日邮报》“分析”说:没有“时间旅行者”现身宴会有其他可能性,比如人们只能“穿越”去未来,不能回到过去;或者人们只能在“时间机器”问世后的时间里来回穿梭。不过,若“穿越”真的可行,为什么人们至今没有发现穿越者留下的任何痕迹,比如一双遗失在白垩纪的“耐克”球鞋?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