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农保、城居保参保人数超3.8亿

作者:徐博、张涛 来源:新华网
2012-07-02 09:26:08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1日举行的全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启动仪式上说,全国新农保、城居保参保总人数超过3.8亿。

尹蔚民说,新农保和城居保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进展顺利。在过去近3年时间,已经有1亿多老年人按月领取国家发放的基础养老金,亿万城乡居民的养老有了制度性的保障。

尹蔚民要求,要扎实细致地做好工作,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实,确保今年年底,全面完成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的目标。

仪式上,与会的领导同志为平山县老年城乡居民代表发放了养老金存折,并共同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纪念邮票揭幕。

据悉,全国各地也将在7月开展集中宣传,通过新闻报道、面对面政策咨询、大众传播媒介、文艺汇演等宣传手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和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