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反索马里海盗国际会议在迪拜举行

作者:安江 来源:新华网
2012-06-28 15:41:12

由阿联酋外交部与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反索马里海盗国际会议27日在迪拜举行。来自阿联酋、索马里等多个国家的代表、国际海事组织官员、国际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等400余人与会。

阿联酋外交国务部长卡尔卡什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海盗行为在索马里沿海海域的持续不断,进一步证实了阿联酋主张通过建立国际共同战略来有效遏制和打击海盗活动的重要性。他说,本届会议将有助于聚集和推动地区和国际间合作,通过寻求长期可持续的解决办法,来打击海盗行为这种严重的全球性威胁。他表示,阿联酋愿意提供100万美元,以提高索马里海军和海岸警备队的能力。

索马里总统谢赫谢里夫·谢赫·艾哈迈德在致辞时强调了国际社会支持索马里政府培训相关人员,为其配备必要装备,打击海盗行为的重要性。他呼吁国际社会伸出援手,帮助索马里警察部队提高战斗力和技术水平,以使他们能够对付海盗。同时支持该国通过合适的发展项目为青年提供就业机会。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者将围绕海盗现象给各国和国际社会在经济和人力上带来的巨大负担,以及如何进一步提高地区国家在反海盗袭击上的效率等议题展开讨论。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黄杰民作为中国外长杨洁篪的代表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