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黄色预警:"杜苏芮"未来两天或登陆广东沿海

作者:林晖 来源:新华网
2012-06-28 14:36:37

中央气象台28日早发布台风黄色预警,预计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杜苏芮”可能于29日晚上到30日上午在广东沿海登陆。

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杜苏芮”28日凌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28日5时其中心位于中国香港东偏南方约1160公里的菲律宾东北部洋面上(北纬18.4度、东经124.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中央气象台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25至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穿过巴士海峡,28日晚上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向中国广东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加强,并将于29日晚上到30日上午在上述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未来24小时,台湾东南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出现7至9级大风,“杜苏芮”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0至12级,台湾海峡北部也将有6至7级大风,阵风可达8级。

国家防总已经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广东、福建、广西、海南等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提前预报预警,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务必做好渔船回港避风和海上作业人员转移等台风防御工作。

“杜苏芮”名字来源于韩国,意为一种猛禽。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