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街头现“开车遛狗” 警方称发现将罚款(图)

作者:郭一鹏 来源:扬子晚报
2012-06-25 08:49:16

南京街头现“开车遛狗” 警方称发现将罚款(图)

“开车遛狗”。 余先生供图

昨天上午,市民余先生拨打了本报13505176110新闻热线称,前几日经过汉中路时,发现居然有人一边开车一边遛狗。余先生称,他开了10多年车,这一场景还是首次看到。交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他们发现的话,将参照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行为来处理,予以警告并可处50元罚款。

“当时是凌晨2点多,路面上的车辆比较少。”余先生回忆说,他开车由东向西行驶在汉中路上,到了永庆巷附近时,他突然看到有一只半大的狗出现在马路中间,再一细看,狗是拴住的,不过牵狗的人却坐在一辆白色轿车的副驾驶位置上,十分的悠闲。“狗狗有点不情愿,在车门旁窜来窜去。”余先生说,他利用等红灯的机会用手机拍了一张照片,等变成绿灯时,这辆白色轿车启动左转而去,速度特别快,狗狗由于被拴着,只能拼命地奔跑。“尽管凌晨时分车辆不多,可这样还是十分危险。”余先生说,这不仅仅是对安全驾驶本身,也是对那只在快车道上奔跑的狗狗来说的。从余先生提供的照片来看,那只狗狗并不大,有点像哈士奇,副驾驶上的人正用一根不太长的绳子拴着它,可因为是手机拍摄,所以无法辨别白色轿车的牌照。

“巡逻时见过骑自行车、摩托车遛狗的,可开车遛狗还真没见过,尽管是副驾驶上的人牵着。”交警五大队喻何鑫警官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行为肯定具有危险性,如果他们发现的话,将参照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行为来处理,予以警告并可处50元罚款。“从影响上看,和穿拖鞋、吸烟,手持电话进行通话开车差不多。”喻警官解释说,所以只能归结于妨碍安全驾驶。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邓京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