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民自称有图有真相 官方微博联手破谣言

来源:工人日报
2012-06-13 15:38:41

谣言止于真相

当日下午1时许,武汉市政府首次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确认全市未发生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

随后,武汉市政府雾霾天气紧急应急会召开。3小时后,首份由政府发布的天气原因调查公布:“受东北风与下沉气流共同影响,今日在我省中东部(含武汉)形成大面积雾霾天气。据环保部门监测,雾霾天气颗粒物成分中植物性有机碳(如燃烧秸秆等)含量增加,其他成分未见异常。经安监、环保部门核实,我市未发生爆炸和有毒气体泄漏事故,也未发生大面积燃烧秸秆现象。据气象部门分析,燃烧秸秆不排除来自周边省份及地区。”

当晚9时,记者再度浏览微博时,武汉市民的情绪已经趋于平静。

据悉,这是武汉市官方微博首度联手阻击谣言。今年3月,武汉市宣布组建官方微博发布厅,目前发布厅正在试运营阶段,将适时正式上线。

“真相披露越充分,微博谣言的效力就越软弱,无论是在现实还是网络上,这个准则都适用。”武汉市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据悉,公安部门已组织追查虚假信息来源,并已查获两名造谣者。

目前,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已下发了《关于做好雾霾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环保、气象部门要加强雾霾监测,做好人工增雨准备,以减少极端天气对城市生活的影响。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于姝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