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破僵局舍瓦连追两球 乌克兰2:1逆转胜瑞典

来源:新华网
2012-06-12 08:56:53

36岁的舍甫琴科再次成为乌克兰的英雄。面对瑞典队伊布率先进球的逆境,“核弹头”两次精准攻击成功。这是乌克兰在欧锦赛历史上的前两个进球、第一场胜利,功劳簿上,舍甫琴科的名字最为耀眼。

仅仅用了5分钟,36岁的舍甫琴科就再次延续了自己足球生涯的辉煌。第54分钟,乌克兰队亚尔莫连科右路传中,舍瓦在对抗中成功压制瑞典后卫梅尔贝里,冲顶破网!这一刻的“核弹头”,力量一如AC米兰时的如日中天。

第59分钟,乌克兰队获得角球。舍甫琴科巧妙地绕过防守自己的伊布,在前点将球顶入。这时的“核弹头”,甚至比六年前带领乌克兰杀入德国世界杯8强时还要灵巧。

第81分钟,舍甫琴科被主帅布洛欣换下场时,全场几万球迷将真挚的掌声送给了36岁的老男孩,他们心目中的真英雄。

“核弹头”赛后说:“这时我感受到的是幸福,感谢球迷和队友。”

舍甫琴科爆发前,比赛本被技高一筹的瑞典队和伊布掌控。第51分钟,伊布的门前包抄让他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随着乌克兰队的两个进球,孤胆英雄伊布只能留下落寞的目光。

这场比赛也是意大利AC米兰前锋的较量,舍甫琴科和伊布都效力过AC米兰,两人也都是两队的绝对核心,但这次“师哥”笑到了最后。

乌克兰队此前从未进入过欧锦赛决赛阶段比赛,本届大赛,他们也是以联合东道主身份自动晋级的。但他们用一场逆转胜利证明自己,并不是“软柿子”。由于同组的英格兰和法国1:1战平,乌克兰队暂时列小组第一。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