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80元LV皮鞋仅穿8天鞋面翘起 公司称没问题

作者:何春雷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2012-06-11 15:12:30

天津消费者魏先生去年9月23日在天津友谊商厦LV专卖店花费7980元买了一双男士皮鞋,没想到仅穿了8天,鞋面皱褶处皮面就翘起来了。“当时卖的时候,没有开发票,只给开了收据,上面填写了皮鞋的价格、材质、购买日期等内容。”魏先生告诉记者,他后来拿着鞋子找到友谊商厦LV专卖店,要求退换货或维修。“当时店员拿鞋拍了几张照片,说需要报上海总部检验后才能处理,让我耐心等待。”

几天后,魏先生接到LV专卖店的电话,说LV上海总部查看照片后认为,皮鞋不属于质量问题,鞋面翘起是穿着原因导致,LV公司不负责任。对方还表示,如果不认同这一结果,可以将鞋送至国家相关检验部门进行检验。

随后,魏先生从网上检索了几家皮鞋检验的权威机构,并分别联系了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的国家皮革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位于浙江省温州市的国家鞋类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及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的国家鞋类及皮革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多家鞋类检验机构。然而,一圈电话打下来,3家机构均表示,鉴定皮鞋质量,需要做耐折性能实验,如果已出现了帮面裂问题,则无法再进行检验。“其中一家检测中心明确表示,皮鞋鞋面翘起本身就是质量有问题,但他们那里只做新鞋检测。”魏先生说。“我去年10月就开始向有关部门及媒体进行投诉,但LV在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时均坚称皮鞋没有质量问题,对媒体的采访则置之不理。这么贵的鞋,没穿几天皮面就翘起,肉眼就能看到的质量问题,LV公司为什么始终不承认呢?”魏先生不解地说。

无独有偶,今年1月21日,王女士在天津友谊商厦LV专卖店花5000多元买了一双LV女靴。穿了几天后,也遇到质量问题,两只鞋的鞋尖两侧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塌陷。

随后,王女士找到LV专卖店要求退换货或维修,工作人员也是拍了几张照片,说传到上海总部进行鉴定后再作处理。十几天后,友谊商厦LV专卖店工作人员通知王女士,上海总部鉴定认为鞋子不属于质量问题,不予退换或维修。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赶紧拿着鞋子再次来到友谊商厦LV专卖店。这次,工作人员同意将鞋子寄回上海总部进行鉴定。“十几天后,他们又通知我,上海总部的结论还是认为鞋子不存在质量问题,不能更换或者维修。如果认为鞋子有质量问题,可以请国家相关质检部门进行鉴定。”王女士说,“我联系国内几家质检部门后了解到,因为鞋子已经穿过,不能进行鉴定。我觉得LV明知穿过的鞋子不能鉴定,却故意推卸责任。”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