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杭大运河天津段考古发掘出两艘明代沉船

新华网 2012-05-29 09:09:30

京杭大运河天津段考古发掘出两艘明代沉船

  5月28日拍摄的天津市北辰区张湾村明代沉船遗址考古发掘现场。近日,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京杭大运河天津段考古发掘出两艘明代沉船,出土元、明、清时期铜、铁、瓷、陶、骨、木、竹等不同质地文物及标本600余件。这两艘沉船均为木质结构,第一艘沉船损毁严重。第二艘沉船整体保存较好,呈东西向覆扣在河道底部,全长约13米。这两艘沉船的发现对于研究中国古代漕运史、水利史、船舶发展史都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同时,也为京杭大运河申遗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证据。新华社发(王晓明摄)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沉船 京杭大运河 明代 考古发掘 遗址

精彩看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