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开展“我做一天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毛卫华 布音克西克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2-05-26 13:34:02

5月24日,和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环卫处、县第一中学联合开展“我做一天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

在环卫工人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清扫道路两旁杂物、 清洗垃圾箱,清理各个卫生死角。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圆满完成了既定的清扫任务。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切身体验环卫工作的辛苦、县城管理的艰辛,同时,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养成爱劳动、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和硕县第一中学学生那勤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中我深刻的认识到了,当一个环卫工人是多么的不容易,我们应该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今后,我们应该不乱扔果皮不乱扔垃圾。同时也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把今天的实践运用到以后的生活中去,希望我们的县城越来越美丽”。

和硕县第一中学学生刘志强告诉记者:”今天我们走出校园做了一天环卫工人,觉得非常辛苦,我们每天都在生活中制造垃圾,也有许多同学随地就扔下,给环卫工人造成了许多困难,我们以后就不能再扔垃圾,就要保护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布音克西克)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和硕县第二批34名普通高校毕业生赴河北培训

和硕县委中心组流动图书服务点挂牌成立

和硕县第一中学迎来第30个民族团结月

和硕一中举行新团员集体入团暨十八岁成人宣誓仪式

和硕县投资400余万元打造清水河社区文化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