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北京朝阳区打造国际高端商务会展目的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8日上午,朝阳区商务委员会与国航,朝阳区会展业协会与国际制药协会、酒店、会展场馆代表的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署,朝阳区将通过价格优势,全力支持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将会展地点落户朝阳,借助奥林匹克公园、CBD等重点商圈,打造朝阳成为国际高端商务会展目的地。

今后,前往朝阳区举办会展的企业或协会,除了可以享受到较低折扣的国航票价之外,还能以优惠价格入住盘古七星酒店、五洲大酒店等星级酒店。

“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以及北京作为世界城市的定位逐渐凸显,北京正逐渐成为亚洲乃至全世界最吸引眼球的会展中心城市,朝阳区会展活动的规模化和国际化趋势也在不断增强。”朝阳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朝阳区现有大型展馆6家,大型会议中心3家,总建筑面积150余万平方米;全区拥有724个会议室,可使用面积8.5万平方米;全区拥有3星级以上酒店95家,5星级酒店14家,加上紧邻首都国际机场,与其它城市相比,朝阳区发展会展业的条件得天独厚。

多年来,朝阳区会展业迅猛发展,收入增长势头强劲、国际化展览特征显著。2011年朝阳区会展业实现收入50.1亿元,同比增长16.2%,占全市比重超过30%,通过UFI(国际展览联盟)认证的国际展览占北京市的40%,通过ICCA(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认证的会员企业占北京市的一半。2010年,朝阳区共举办会议5.9万个,约占全市五分之一,实现营业收入219.7亿元,其中包括国际展览715个、国际会议5513个,国际商务会展中心雏形初初步显现。

“即便如此,这些企业仍然没有形成以参展商、参观者和贸易商为中心的服务机制,交通、餐饮、住宿等行业之间缺乏配合。”朝阳区商务委负责人说,为了给参展商提供交通、运输、餐饮、住宿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体系,朝阳区率先与国航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凡是乘坐国航航班前往朝阳区参加会展的企业或个人,均可在最低机票的基础上,再享受一定比例的优惠折扣。

此外,盘古七星酒店、国家会议中心酒店、五洲大酒店等十余家酒店也将组成战略同盟,为入住会展企业提供更多优惠,通过价格优势吸引更多企业将会展场地落户朝阳。朝阳区常务副区长吴桂英表示,此次朝阳区商务委与国航、朝阳区会展业协会与与国际制药协会、酒店、会展场馆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朝阳区的会展业搭建了一个集机票、场馆、酒店于一体的全方位服务平台,旨在进一步打造朝阳成为国际高端商务会展活动的目的地。

按照规划,“十二五”时期,朝阳区经济发展核心战略便是建设具有资源配置功能的国际商务中心,而拥有众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展活动则是展现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影响力、促进国际贸易和交往的重要推动力量,会展业有望成为区域经济创新发展的新亮点。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记者 王素娟)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朝阳区国际高端商务会展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