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食品药品制假泛滥的将严惩地方政府负责人

作者:岳德亮 来源:新华网
2012-05-06 16:47:39

食品药品制假泛滥,地方政府负责人将不再置身事外。浙江省政府决定将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考评范围,加大考核权重。

同时,加大行政问责力度,对因履职不力导致区域性、系统性侵权假冒问题发生的,将严肃追究地方政府负责人和相关监管部门的责任。

记者6日从浙江省政府了解到,这个省将围绕食品、药品、化妆品、农资、建材、机电、汽配等重点商品,以及著作权、商标、专利等领域的突出问题,坚持日常检查和专项整治相结合,持续保持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高压态势。

据浙江省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要强化部门监督,对涉嫌犯罪案件不移送、不受理或推诿执法协作的行政执法机构,由检察机关或监察机关依法依纪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为了充分发挥群众举报投诉的积极性,浙江省政府决定建立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有奖举报制度,各地要及时处置和反馈社会公众举报投诉案件。行政执法部门须将侵权和假冒伪劣案件纳入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并按规定向社会公众公布案件有关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