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发病撕碎5万元钞票丈夫辞职回家拼钱(图)

来源:广州日报
2012-05-06 09:54:54

妻子发病撕碎5万元钞票丈夫辞职回家拼钱(图)

林兆强的大姐、母亲望着被撕碎的钞票欲哭无泪。

4月30日13时39分,一位叫“唐古特弥药”的网友在新浪上发微博称:“林兆强,31岁,四川金堂淮口镇人,淮口送报员。4月11日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发病后,将5万元治病钱全部撕碎!现求助,望有人能拼回,再到银行兑换!”

“我也不知道是谁发的微博,真的很感谢他。”林兆强回忆,4月30日,他提着碎钞从金堂赶到成都,寻求银行的帮助,可钱都成了渣渣,兑换不了。虽然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及时伸出援手,派出12名工作人员拼了6小时,却只拼出一张百元钞票……连日的辛苦和压力让林兆强情绪顿时失控,一个人坐在大街上忍不住痛哭。

5月4日,林兆强的大姐、母亲拼了一上午,也未能拼出一张完整的百元钞。面对一桌的“钱渣”,一家人一筹莫展。

前日中午,在金堂县淮口镇的家里,林兆强独自坐在门前的石头上,左手夹支香烟,呆呆地看着眼前的沱江。5万元没法拼接的钞票和妻子的病情,把这位31岁的男子压得喘不过气来。

“从银行回来后,儿子一句话没说,一直在抽闷烟。”看着憔悴的林兆强,60岁的母亲心疼地说,“这一个月来,他掉了20多斤肉。”老人说,前日一大早,林兆强就起床,把钞票碎片放在席子上,全家人都动手拼接,忙活了大半天,连个“角都没拼起来”。

4月30日,远在温州打工的林兆强的大姐也赶回了老家,“我回来帮助弟弟渡过难关,没有迈不过去的坎,治病的钱兄妹一起凑。”

据悉,林兆强的妻子被确诊为“分裂样障碍”。“医生说只要持续治疗,是可以康复的,可是现在钱都没了。”林兆强叹气说,他已经辞掉了邮递员的工作,专心在家拼钱,还可以照顾妻子。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