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对外传播高峰论坛暨中国名城网年度协作会议召开

作者:苗慧 林路 来源:国际在线
2012-04-28 08:58:37

中国城市对外传播高峰论坛暨中国名城网年度协作会议召开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马为公出席峰会活动并致辞摄影:林路

中国城市对外传播高峰论坛暨中国名城网年度协作会议召开

  洛阳市副市长张世敏在出席会议并致辞 摄影:林路

4月25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洛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国际在线、洛阳市市委宣传部、洛阳市旅游局共同承办的“中国城市对外传播高峰论坛暨中国名城网年度协作会议”在河南省洛阳市召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马为公、洛阳市副市长张世敏,以及来自北京、三亚、拉萨、哈尔滨等15座城市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会议。

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城市形象的对外传播成为众多城市管理者和专家学者的关注焦点。本次活动旨在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会议精神,聚合旅游文化外宣领域的专家、城市的管理者、建设者以及对外传播的国家级专业媒体,共同探讨城市对外传播的有效途径,共商中国城市形象海外传播的未来之路。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马为公在致辞中指出,如何向生活在不同地域的民众介绍中国城市的优秀文化与特色,如何进行精确的跨文化传播,都是我们面对的重要课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作为一个拥有70年对外传播经验的国家级媒体,作为一个拥有多语种、多媒体对外传播手段的重要平台,在助力中国城市对外传播这项事业中,肩负着责无旁贷的使命。他说,通过“中国名城网”这一平台,不仅能为各个城市的对外传播提供有效的服务,还将为每个城市量身定制多语种版本,让海外目标受众通过母语了解中国城市。我们应携起手来,共同建设好这个平台,让海外民众充分感受到每一座中国城市的魅力。

洛阳市副市长张世敏在致辞中对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长期以来对洛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城市对外传播高峰论坛暨中国名城网年度协作会议举办以来,在以国际化视角、特色化内容、多语种传播、全媒体推广方式展示中国城市形象、加强城市交流合作、全力打造中国城市“国际名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会议在洛阳召开,为洛阳加强与其他城市的沟通交流搭建了极好的平台。洛阳将以此为契机,做好洛阳的对外传播,展示好洛阳的城市形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