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割皮救烧伤女儿 为省钱不打任何止痛针 组图

作者:李岩 来源:大河网
2012-04-26 08:50:15

父亲割皮救烧伤女儿 为省钱不打任何止痛针 组图

  张进友在手术台上等待取皮手术

父亲割皮救烧伤女儿 为省钱不打任何止痛针 组图

  受伤前的小迎春阳光靓丽

父亲割皮救烧伤女儿 为省钱不打任何止痛针 组图

包括自体皮(小迎春的头皮)、异体皮(她父亲的皮)、人造皮(猪皮)在内的皮肤,都被剪成了指甲盖大小,以进行间隔植皮。

16岁的女儿在天津打工时遭遇人为纵火 全身90%被烧伤

阅读提示

去年11月,在天津打工的16岁河南女孩张迎春遭遇人为纵火,全身90%面积被烧伤。为挽救女儿的生命,她的父亲张进友决定“割皮救女”。目前,在北京接受救治4个多月的小迎春接受了前期植皮手术,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康复中。

[花季少女遭遇人为纵火] 全身90%被烧伤

昨日上午,腾讯网友“奈珠儿”向本报反映了此事,并发来了腾讯网图片频道官方微博“腾讯图片”对此事的消息链接。

这条发布于4月14日早上7时43分的微博说:“小迎春是在2011年11月29日凌晨,在天津市一家职业中介所内被人纵火烧伤,万般无奈之下,面对巨额治疗费,小迎春的父亲和母亲提出把自己的皮移植给小迎春。小迎春说:‘我会努力、坚强地活着。’”

昨日下午4时20分,今年48岁的张进友在电话中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他说,小迎春今年16岁,老家在河南省虞城县田庙乡金郭村,读完小学六年级后放弃学业,并于2011年11月初到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南口村的一家职业中介所——“三星总报名处”打工。当年11月29日凌晨,该职介所被人纵火,正在屋内睡觉的小迎春全身90%面积被烧伤,为烧伤三度,伤势严重,生命垂危。她的工友、来自河北的一名女孩则不幸罹难。

张进友表示,事发原因他也不清楚。女儿曾告诉他,事发之前,她在租房处遭“当地一些小青年”上门威胁,后才与工友住进职介所。

张进友说,小迎春打工的职介所是黑中介,老板被警方控制后他一直没有见到,只有疑似老板家人的两名女子送来了2万元钱,此后职介所方面再无任何赔偿和帮助。

昨日下午5时,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大寺派出所高警官受访时表示,此案已确认为人为纵火,并已移交至刑侦部门,“据我所知,黑中介老板已经被劳教,但纵火嫌疑人一直没落网”。

[爱心如潮] 小迎春家人收到60多万元善款

张进友说,事发后,小迎春先在天津市第一中医院治疗7天,没钱后转至离老家20多公里的山东省单县中心医院治疗。在此期间,乡亲们给他们拿来不少钱,也收到了不少爱心人士的捐款。艰难凑够了10多万元后,去年12月20日,小迎春被转到了北京空军总医院烧伤科进行治疗。

在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天使妈妈基金执行的“WE救助——大病儿童紧急救助”平台上,截至昨晚7时40分,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125人进行了捐款,共募集善款163819元。

另据张进友介绍,治疗4个多月来,小迎春的医疗费用超过80万元。除了他通过各种渠道筹集的10多万元,绝大多数医疗费用是靠社会各界人士的捐款支付,共计60多万元。

[父亲割皮救女] 小迎春伤势有所好转

昨日下午5时45分,小迎春的主治医生,空军总医院烧伤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博士后邹晓防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小迎春入院后,该院成立了由他和烧伤科曹主任为负责人的抢救小组,历时一个多月抢救,小迎春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而在此之前,由于植皮不成功,小迎春身上的皮肤感染、硬化,体表像覆盖着一层盔甲,尽快植皮是拯救这个花季少女的唯一方法。“不想看着闺女受罪”的张进友毅然决定将自己的皮肤移植给女儿。

在社会各界关爱下,植皮手术顺利进行。

昨日下午,张进友说,经过前期手术后,小迎春的全身植皮生长良好,在家人搀扶下,已能蹒跚步行,但伤势依然很重,手指依然不能伸直,右手指露着骨头,左眼不能闭合,两条胳膊只能抬至水平,腋窝也有待进一步治疗。

[伤势仍重] 还需大量医药费

按照邹晓防医师的话说,经前期治疗,小迎春的身体创面还有部分开口,10个手指还有坏死情况,包括眼睛、双侧腋窝及肘关节、膝关节等部位还需要后期手术治疗,费用在50万元左右,完全康复则需要数年时间。“即便康复,小迎春也不会恢复到普通人的体貌和活动能力。”

“不管咋样,我不会放弃对女儿的救治,哪怕再苦再累,我也呼吁好心人能给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张进友说,他们全家人现在都在打工,收入几乎都用在了救治小迎春身上,但即便如此,目前仍拖欠院方8万余元费用。

据腾讯网文章介绍,为了节省医药费,张进友在割皮手术后没有打任何止痛针剂,因此他经常保持蹲着的姿势,来减缓腹部取皮伤口的疼痛。

“我取皮后,肚皮以下恢复良好,但心口还疼得厉害,天天得吃止疼药。”昨日,张进友说,为给女儿省点医疗费,他尚未完全恢复就停止了用药,靠自身免疫力和简单锻炼进行后期康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