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隆见张艺谋姜文 《阿凡达》续集中或有中国灵感

作者:张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4-24 08:55:57

今天(23日)下午,在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之际,好莱坞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与邓文迪,以及福克斯电影娱乐集团的高层一同接受中外媒体采访,卡梅隆认为中国的导演、演员都是一流的,更透露今晚会与张艺谋见面,而中午已经和姜文进行了洽谈。

猛夸中国电影有内涵

自曝与张艺谋姜文洽谈

从《阿凡达》到3D版《泰坦尼克号》的惊人票房,足以看出卡梅隆对电影美学与技术的巧妙融合,问到中国电影目前欠缺之处,他称赞中国导演、演员以及美工都是世界一流的,美中不足是在特别尖端的技术方面做得比较少,以及因部分政策影响,有些拍摄题材受到限制。

对于此次的中国之行,卡梅隆直言对3D技术和市场最感兴趣,因为中国市场对3D技术相当支持。同时他表示将趁着电影节的宝贵机会,与欣赏的中国电影人见面,其中包括中午见面的姜文和晚上即将会面的张艺谋。

除了猛夸中国电影,“即将超越美国和西方国家”,卡梅隆还对中国政府对合拍片的激励政策十分欣赏,虽然目前包括迪士尼在内的美国电影公司已经展开与中国的合作,但票房收益和口碑相当重视的他坦言还在考虑,“因为涉及商业收益,所以还需权衡利弊。”不过,如果自己有合拍计划,一定会

《阿凡达》两部续集同时启动

美景灵感或来源于中国

记者会上,卡梅隆宣布《阿凡达》的第二部和第三部将同时启动,但不会像第一部那样在中国取景,会打造虚拟的梦幻场景,他透露:“但电影很多美景的灵感来源于山水风景,而中国有很多这样的风景,可能成为灵感来源。”

除了执导《阿凡达》续集,卡梅隆还负责向中国电影《孙子兵法》提供3D技术,他非常高兴能在中国电影发展飞速时期参与这个项目,并对打造首部史诗巨制的3D电影十分看好。

由于卡梅隆在3D技术上的卓越见解,对于未来是否能在影院中实现裸眼3D技术,卡梅隆直言因为座位和银幕的不同距离,目前仍是未知数,不过可以预见是,这一技术能走进家庭影院。(张曦)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