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赵普被传停职古诗回应:一片冰心在玉壶

作者:赵普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4-22 10:16:50

央视主持赵普被传停职古诗回应:一片冰心在玉壶

赵普(资料图片)

央视《晚间新闻》主持人赵普自4月9日发微博让大家不要吃老酸奶和果冻后,十几天来未在《晚间新闻》中露脸。前天有传闻称赵普因此条微博受到央视处分。对此,赵普昨天回应称,一片冰心在玉壶。

4月9日上午,赵普发微博称:“转发来自调查记者短信:不要吃老酸奶(固体形态)和果冻,尤其是孩子,内幕很可怕,不细说。”此条微博被网友频繁转发,引起公众对食品安全的高度关注。该微博于当天被删除。此后,赵普再也没有在《晚间新闻》中出镜,似乎从荧屏上消失了,他最近一次主持该节目是4月8日。自4月11日起,赵普的微博也停止了更新。

众多网友推测赵普因发微博遭到央视处分,甚至被停职。昨天,央视总编室工作人员接受本报采访时称不清楚此事,多日未出镜可能是正常的轮休。记者通过短信询问赵普本人为何这么多天未主持《晚间新闻》,是否因微博受到处分时,他未正面回答问题,只是回复称,对网友和观众的关心表示感谢,并用诗句“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表达了他的态度。这句唐诗出自王昌龄《芙蓉楼送辛渐》。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