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十大最抠门华人富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4-17 09:31:28

  有人说越有钱的人越抠门,按照这种逻辑,那么,国内外顶级富豪一定是世界上顶级吝啬鬼。悉数抠门的富豪,他们不是不舍的花钱,而是有的人依然保持着创业前艰苦朴素的传统,有的人是“较真儿”。不论怎样,对于富豪来说,奢华无罪,抠门更加光荣…

媒体评十大最抠门华人富豪

  王永庆(资料图)

  第一名:台塑集团王永庆

  在《蒙代尔》中国500富豪榜上,台湾共有7人上榜,台塑集团创始人王永庆排在第二,他的个人资产多达430亿人民币,但他生活相当简单。他在台塑顶楼开辟了一个菜园,母亲去世前,他吃的都是自己种的菜。台湾人喝咖啡时喜欢加入奶精球,每次王永庆总要用小勺舀一些咖啡将装奶精球的容器洗一洗,再倒回咖啡杯中,一点都不浪费。生活上,他极崇尚节俭:用的肥皂剩下一小片,还要粘在整块上继续使用;每天做健身毛巾操,一条毛巾用了27年。王永庆同时也是一个很低调的人,从来不接受个人采访。在他眼里,一个人只要努力工作就可以了,不需要把个人的经历告诉大家。在这个纷乱的时代,他坚守着自己的行为方式,坚守着一个传统的产业。

媒体评十大最抠门华人富豪

  李嘉诚(资料图)

  第二名:华人首富李嘉诚

  美国《蒙代尔》中国500富豪排行榜上,李嘉诚以 1580亿人民币排名第1位。对于自己的衣服和鞋子是什么牌子,却不怎么讲究。皮鞋坏了,李嘉诚觉得扔掉太可惜,补好了照样可以穿,所以他的皮鞋十双有五双是旧的;西装穿十年八年是平常事。

  李嘉诚清晨六点起床,大多数时间都是打高尔夫球,或者游泳,然后便投身忙碌的工作之中。坚持身着蓝色传统西服,佩带的一块手表仅值26美元。喜欢看各种各样的书籍,主要是哲学、政治、经济、中国文化以及新技术方面的书。李嘉诚大约20%的时间花在慈善事业上,已经捐出5亿美元,用于在香港、大陆以及美国和英国修建各类学校、医院,以及开展医疗研究活动,将来还准备为慈善事业投入更多的精力与资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