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版《泰坦尼克号》热映 山寨"海洋之心"满世界飞

作者:孙春燕 来源:东南网
2012-04-16 12:35:50

3D版《泰坦尼克号》热映 山寨

在3D版《泰坦尼克号》国内赚得盆满钵满的同时,影片的相关衍生品在网络上铺天盖地涌现。昨日,记者发现,电影中贯穿全剧的“海洋之心”如今已在网络走俏,品种上万,而水杯、T恤、模型、手机壳、钥匙扣等其他衍生品竟已接近9000项之多。

仿造饰品大多100元左右

7000万元———这是3D版《泰坦尼克号》首日的票房数,它同时还带来了其它商机。昨天,记者登录淘宝网,以“泰坦尼克号”为关键词,可以搜到近9000件的商品,其中包括模型、人偶、数字油画、首饰、家居饰品、书籍音像、纪念章等多种在售的衍生品。

而所有的衍生品中,最热门的当数影片女主角Rose佩戴的那颗湛蓝晶莹的“海洋之心”项链,淘宝网上相关的产品信息就接近两万条,其中大部分是价格100元左右的仿“海洋之心”的水晶饰品,有的商家近期销售量激增至200多件。

据悉,剧中女主角Rose佩戴的那颗传世之宝既非蓝钻,也非蓝宝石,而是一颗产自东非坦桑尼亚乞力马扎罗山脚下的坦桑石。

坦桑石是在坦桑尼亚发现的宝石级黝帘石,目前是世界最受欢迎的宝石品种之一,特别是15年前,随着《泰坦尼克号》热潮风靡全球,人们在了解到“海洋之心”实为坦桑石后,它更是由“跑龙套”变为“唱主角”。由于产地唯一(只在坦桑尼亚出产)且存量不多,明显的稀缺性也使它的价格水涨船高。有商家报价称,3克拉的裸石要卖到15000元左右。

相关新闻:

重温《泰坦尼克号》重温爱情
“泰坦尼克号”上的中国乘客
罕见!泰坦尼克号沉没前最后生活照曝光
泰坦尼克号沉没新说 或因海市蜃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