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算算你媳妇值多少钱》惹非议 女网友愤怒

来源:北京日报
2012-04-13 11:08:59

近日,在腾讯微博、猫扑论坛,帖子《算算你媳妇值多少钱》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点击率多则数十万,少则数千。

在微博和论坛上,该帖首先设定了每个媳妇的底价都是1000元,之后列出了40多项的评价标准,内容五花八门。如身高、体重、头发长短、会不会唱歌、会不会做饭、会不会化妆等。这些标准中,有的是每项加100元到200元不等,有的是减同样的钱。如会做饭加300元,任性减200元,近视超过300度,每超过100度减100元等。

在帖子最后有这样一段话:“1500元以下的就别要了,1500元到2500元属正常,2500元到3500元为精品,3500元以上的你这辈子有着落了……赶紧娶吧。”

在跟帖中,女网友大多对这个帖子表示愤怒。有网友说,我是短头发,有时觉得老公做得不好,喜欢唠叨几句。按照这上面的标准,我连1500元都达不到,这不就是说不能娶我吗?要是老公看到这个帖子,按照这个标准来衡量我,回家还不跟我吵架?还有网友表示,这样的计算未免太伤害女性朋友的尊严了。

和女网友跟帖的愤怒不一样,一位男网友不屑地说,自己的老婆体重超标,还不会做饭,也不温柔体贴,还总是很任性,就这几项,已经被扣掉了好几百分,更主要的是还经常吵架,要是按照这个标准,是不是我们非离婚不可?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沈玉表示,这个帖子更多体现的是一种娱乐消遣。幸福的标准和定义,是依每个人自己的感受而定的。夫妻关系,不能用金钱来衡量。

来源: 北京日报 编辑:邓京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