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地税释疑“发票中奖概率低”

作者:董长青 来源:北京日报
2012-04-13 08:32:24

对于市民感觉餐饮有奖发票中奖概率越来越低的问题,市地税局副局长郝硕博在昨天的税务稽查工作发布会上表示,现在税务部门一年的兑奖资金是4200万元,资金并没有减少,但目前北京每年开具的发票总量约在15亿笔左右。由于基数太大,这才导致人们感觉中奖率低。

郝硕博表示,今年市地税将重点检查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等税种。根据总局年度稽查工作安排,2012年税收专项检查项目为资本交易、房地产业、建筑安装业和部分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在打击虚假发票上,将重点对房地产、建筑安装和餐饮娱乐等行业发票使用情况开展检查。

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本市共立案检查3736户,其中32起偷税案件,涉税金额50万元以上的重大案件共174件。查补税款、滞纳金、罚款合计193156万元。全年全市各级税务违法案件举报中心共受理检举案件5289件,对2188件检举案件分别进行立案检查、评估约谈和征管核查。奖励检举人27人。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