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早教机构鱼龙混杂 无证上岗现象严重

作者:侯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04-05 09:14:36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3岁决定孩子的一生,没有一个家长愿意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正因为如此,现在针对3岁以下孩子的早教市场是异常的火爆,这些婴幼儿的早教机构大都是广告眩目价格不菲,他们能给孩子提供什么样的教育呢?

在节日期间记者特地来到了北京一家大型购物中心的儿童区,那里各种婴幼儿早教机构让人眼花心乱,他们大都打着国际早教理念的旗号,其中有引自美国亲子课程,来自韩国的艺术课程,还有源自亚洲的水域课程等等,但是当记者继续追问机构的国外背景的时候,他们大都含糊其词或者表现的非常的警惕。

记者来到一家著名的亲子机构,工作人员说他们开设了音乐课、艺术课等等,另外一家早教机构则声称开放了水域课(水中的早教课程),另外还有轮滑课和瑜珈课。他们非常肯定的说0-3岁的宝宝只要会走路后就能练轮滑,并不会影响宝宝的骨骼发育。亲子瑜珈课程说是可以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加强宝宝身体灵活性,促进宝宝注意力和感知觉等方面的发育,塑造宝宝良好的气质和品格。

这些早教课程一般是按课时计费,每课时40分钟-1个小时,收费是2、3百元不等,可以说是价格不菲。目前国内早教机构的资质主要有三种类型,第一种是幼教集团向前伸延至0-3岁婴幼儿的教育,他们的有一定的幼师与教育专业基础。第二种是各种培训学校像早教领域延伸业务,他们虽然不是专门针对早教的但是在培训场地,师资与管理上还是具备一些教育的基本条件的。第三种就是以咨询公司的名义来从事早教业务的,目前早教机构没有纳入教育部门的监管,工商税务等部门也也是间否它的经营和纳税情况,所以早教机构目前收费标准不统一,师资水平参差不齐,无证上岗的现象也非常严重。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于姝楠

相关新闻:

鹰爸式教育不可复制 最重要的爱与耐心
家长如何配合老师同步教育孩子
幼儿期应如何教育宝宝?
合肥学前教育资助 让孩子童年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