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弃跑远途机场大巴减少 首都机场夜归旅客回家难

来源:北京日报
2012-04-01 09:35:36

已是凌晨一时多,首都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外还是人声鼎沸,一二百名旅客在这里苦等出租车和机场大巴。

夜间大巴线路减少,车少人多,现场秩序混乱,车辆一来,一片拥挤。与此同时,由于油价上涨,的哥不愿跑远途,首都机场夜间的出租车非常匮乏。两大原因致使夜航归来的旅客已经连续多日遭遇回家难。

【现场】

出租等不来 大巴挤不上

因为遇上雷暴天气,赵先生一家乘坐的飞机晚点,昨天将近凌晨1时才到达首都机场。和他们前后脚到达的还有几个航班。

取完行李走出候机大厅,赵先生傻眼了——出租车排队点已经排了一百多人,队伍有五六十米,且前进非常缓慢,因为好几分钟才驶来两三辆出租车。等了半个多小时,才向前挪了不到二十米。赵先生一家只好去找机场大巴。

但等待大巴也不乐观。大巴夜间线路比白天有所减少,只剩下通往公主坟和通往三元桥、北京站、西单的2条线。每条线路前都聚集着三四十人。但每次大巴驶来,都上不了几个人。

“别挤,先检票,再放行李。”工作人员不停大声喊着。但由于旅客此前并没有排队,此时都在门前围成了一片,个个都把票往检票的工作人员眼前递。

赵先生一家站在队伍中间,根本挤不上去。大概上了十来名旅客后,工作人员不再检票。“没地方了,等下一趟车吧。”一位已经检了票的乘客下车往大巴侧面的行李厢放行李,却再也挤不进去了。“我都检了票,让我上车。”最后,工作人员连拉带推,这位乘客才挤上车。

“后面还有座呢,为什么不让我们上?”乘客们纷纷质疑。工作人员解释,车是从三号航站楼开过来的,已经上了一部分乘客,一会儿还要到一号航站楼接人,所以必须留几个座位。

等了大约20分钟,第二辆大巴驶来,又是一片拥挤。这次赵先生和岳父拖着行李箱奋勇挤上车,但老婆和岳母却没上来。

在三元桥大巴停靠点,赵先生二人在路边等待,十几分钟后,老婆和岳母终于乘坐下一趟大巴到达。一家人又换乘出租车回家。到家时,赵先生一看表,已是凌晨3时。“真费劲,半个多小时的路,足足用了2个小时。”赵先生感慨地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