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樱花节推出夜间浪漫赏樱

作者:俞俭 来源:新华网
2012-03-27 07:58:19

白天赏樱,灿若云霞、落樱缤纷;夜间赏樱,流光溢彩、如梦如幻。武汉东湖樱花节26日在东湖磨山景区樱花园开幕,伴随和风丽日,广大市民和游客迎来一段赏樱游园好时光。

东湖樱花园种植有万余株樱花,全园采用日式庭院式造景,是以种植樱花为主并具有日本特色的樱花专类园。园中标志性建筑五重塔系仿日本著名建筑弘前五重塔而建,是中国武汉市与日本弘前市友好往来的象征。

在这里,游客们可以欣赏到灿若云霞的单瓣樱花,雍荣华贵的重瓣樱花和婀娜多姿的垂枝樱花,还可以一睹罕见的绿色樱花“御衣黄”、台阁樱花“鸭樱”、变色樱花“变大岛”的风采。

武汉东湖樱花节经过十余年的打造,已成为一项远近闻名的赏花文化活动,春季到东湖樱园赏花休闲已成为男女老少一大乐事。今年樱花节更是亮点频出,不仅白天赏樱,可观赏烂漫春樱缤纷舞的景象,更有夜间赏樱,环保绚丽的彩灯烘托出满树花影,溢彩流光中富有神秘感,使游客在花前月下感受浪漫的情怀。

今年武汉春季持续低温,让梅花的盛花期推迟了一个月,也成就了樱梅同赏共芬芳的佳景。东湖梅园与东湖樱园隔路相望,疏影横斜的梅花,花团锦簇的樱花,共同烘托出浓浓的春天气息。

赏樱之余,游客们还能参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樱花节邀请了市内动漫社团开展cosplay活动,打造动漫达人的梦幻Party。“樱‘缘’相约”大型主题相亲活动也将在樱园展开,樱花科普知识展,樱园表演等也会天天与游客见面。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相关新闻:

赴日赏樱组团价降价 湖南也可看醉人樱花

浓浓文化味伴花香 植物园樱花湖边将上演音乐会

今年樱花会开得晚些 植物园的樱花花苞才刚吐色

浪漫樱花江城有约 武汉赏樱深度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