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两口闹市养只梅花鹿当宠物 引众多行人观看(图)

作者:范少伟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3-22 09:07:34

老两口闹市养只梅花鹿当宠物 引众多行人观看(图)

老两口对小鹿感情颇深。本报记者 李岩松 摄

老两口闹市养只梅花鹿当宠物

邻居们有的觉得好玩,有的觉得不合适

21日早晨8点,济宁的冯明俊夫妇牵着一只梅花鹿来到大街上,引起众多行人的观看。原来这只名叫“乖乖”的梅花鹿是冯明俊夫妇养的宠物。

21日早晨8点左右,在济宁市城区新世纪广场,冯明俊夫妇牵的一只梅花鹿吸引了许多市民过来看热闹。这只梅花鹿高80多厘米,体长约一米,浑身呈灰褐色,肚子微微隆起,身上的花纹因为褪毛的原因并不是很明显。“这只梅花鹿是母的,叫乖乖,已经2岁了,从小用羊奶喂大的。”冯明俊说,现在正在换毛,到夏天时,梅花鹿的毛色变为棕红色,身上共有66道花纹,特别漂亮。

冯明俊今年73岁,是鱼台县罗屯乡冯楼小学的退休老师,退休后就在大儿子经营的养殖场喂养梅花鹿,到现在有12年的时间了。“为了照顾小孙子,和老伴来到城里,但他割舍不了与梅花鹿的感情,就带来了一只当宠物养。”冯明俊的老伴舰云霞说,到济宁才两个月,住在红星小区一楼,梅花鹿就拴在一楼的小院里,每天早晨牵出来溜达溜达。

养的时间长了,就与梅花鹿有了很深的感情,冯明俊总是在说,梅花鹿是有灵性的,相处时间长了,就像自家孩子一样。

“许多人把小狗小猫当宠物养,但还没见过把梅花鹿当宠物养的。”住在冯明俊夫妇楼上的陈女士说,她在小区里住了一年多的时间了,从来没有闻到过异味,夜间休息也没听到过鹿的叫声。“把梅花鹿当宠物只是个人喜好,只要不扰民就行。”陈女士笑着说。但邻居佟先生认为梅花鹿毕竟是野生动物,虽然对自己的生活没有影响,但当宠物养有点不太合适。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