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道德讲堂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2-03-18 08:35:12

郑州道德讲堂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

郑州市道德讲堂在郑州师范学校举行现场

3月16日下午,由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和郑州师范学校承办的郑州市道德讲堂在六号楼音乐厅举行,惠济区委书记常继红,郑州市文明办副主任马雷,惠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卫民,郑州师范学院领导于向英、赵健以及各县市区、管委会文明办出席活动现场。讲座邀请“全国十大诚实守信模范”王一硕讲述“诚信造就成功人生”的励志故事。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善……”文学院学生《大学》的经典诵读拉开了本期道德讲堂序目。惠济区张卫民在致词中指出,通过道德讲堂,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精神,凝心聚力,为推动郑州和谐发展创建良好环境。

在播放介绍王一硕的视频短片之后,嘉宾王一硕结合自己的家庭环境、成长经历和奋斗历程朴实而生动向听众讲述了自己求学、打工、支教西部发展、还贷款坎坷亲身经历。他强调自己出身贫寒,是助学贷款帮他完成了学业,为报效祖国,他放弃到北京工作的机会,投身首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期满后考取河南中医学院研究生,他边上学边打工,提前十个月还清了国家组学贷款,成为河南省在校大学生提前偿还贷款第一人。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诚实守信的诺言,成为全国诚实守信、感恩自强的典型代表,并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十大诚实守信模范”、“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在活动现场,郑州师范学院学生与嘉宾进行互动,并进行了诚实宣誓活动。

讲座结束后,郑州市文明办在图书馆十楼会议室进行了郑州市道德讲堂研讨会,各县市区、管委会文明办主任参加会议。与会领导一致认为,道德讲堂是思想道德建设的重大创举,也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点之一,郑州市道德讲堂坚持“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感动身边人”,传递凡人善举,宣传道德模范事迹,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范围,为推动郑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王晨:让道德力量推动社会进步
全国道德模范高校巡讲活动
道德模范感动师大学子
郑州市二七区创文再冲刺
郑州仲裁创新机制 强力助推社会和谐
公民道德建设大家谈:重在求“新、实、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