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航班紧急备降 为两岁婴儿打开生命之门

来源:中国日报网海南记者站
2012-03-17 10:19:31

3月12日22:23分,一架从乌鲁木齐飞往上海的海南航空HU7056航班紧急备降在兰州中川机场,机坪上机场急救中心救护车和医护人员严阵以待,飞机一落地,医护人员迅速登机对一名一岁九个月大的婴儿进行急救,并在十分钟后送上了前往兰州市区医院的急救车。

万米高空突发病情 海航果断选择备降

在这惊险一幕发生前的一小时,施先生和妻子正带着他们一岁九个月大的宝宝登上海航的飞机前往上海,他们怎么也没想到会在万米高空经历这生死时刻。3月12日22:00左右,坐在22排A座的小宝宝突发病情,口吐白沫、全身抽搐并伴有休克症状,施先生夫妇被这一幕吓的惊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万米高空,缺少医护人员和专业医疗设备,小宝宝的生命处在了十分危急的状况。海航HU7056航班的乘务长刘林迅速赶过来查看了婴儿的病情,发现事态严重,立刻向机长做了报告。短短几分钟后,当班机长何宇航果断做出决定:放弃原有航班计划,备降最近的兰州中川机场,要将旅客的生命放在第一位。

同时机组迅速将备降信息通告了海航兰州基地及海航总部,请地面单位做好相应准备。刘林乘务长也将这一消息告诉的施先生夫妇,并安慰他们不用担心,小宝宝很快就能够得到妥善救治。

空地接力 时间就是生命

22:02分,海航兰州地面保障室工作人员张晓斌接到了HU7056航班的备降通知,他知道此刻分秒必争,时间就是生命。他和另外几位值班工作人员一方面马不停蹄赶往停机位现场,另一方面联系机场急救中心急救车和医护人员提前做好准备工作。15分钟后,地面单位准备就绪。

22:23分,HU7056航班平稳降落。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登机对发病的婴儿进行救治,通过询问及简单检查,医生建议立即送往市区医院。从飞机降落至旅客下机的这个过程,原本需要半小时,但由于地面单位的准备充分,HU7056落地十几分钟后,搭载这名患病婴儿的急救车便已经从机场出发前往兰州市区,而目送急救车远去的张晓斌心里却始终牵挂着小宝宝的安危。

3月13日凌晨00:31分,张晓斌与机场急救中心医务人员联系得知小宝宝已脱离生命危险的消息,此时大家的紧张情绪才得以缓解,仿佛自己的亲人脱险一般。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刘小利)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海航为担架旅客开辟“绿色生命通道”
与时间赛跑 海航相伴春运归途
小动物乘飞机“海航新规”在国内9地试行
海航全力保障我在利比亚同胞安全回国
美航获准与海航达成代码共享协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