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研究生自学校宿舍出嫁 婚礼当日将抢亲(图)

作者:翁晓波 来源:武汉晚报
2012-03-14 17:02:54

女研究生自学校宿舍出嫁 婚礼当日将抢亲(图)

大学女研究生,决定从学校宿舍出嫁。昨日(13日)中午,记者在湖北大学见到马上就要当新娘子的学生,宋振华。

宋振华今年28岁,湖北大学外语学院研二学生,老公是她的高中同学,高考后,两人一同考上了武汉的大学,不久后就成了男女朋友。大学毕业后,两人又一起在武汉打拼。2010年,宋振华以365分的成绩,考上湖北大学英语系,重新进入大学。

今年,二人在民政局领取了结婚证,定于3月18日正式举行婚礼,而出嫁地就选在宋振华的学校。“在这栋宿舍呆了两年,都有感情了。平时寝室里的姐妹们一起相处,就像亲人一样。宿舍楼的阿姨也对我很好,感觉就像自己的娘家人,所以决定从这里走。”宋振华说,出嫁当天,他们会按照武汉的风俗,安排“抢亲”等环节,尽量把气氛搞热闹。

“女儿”出嫁,“娘家人”自然分外忙碌。“我在湖大当了15年的管理员了,第一次看到有学生出嫁。”湖北大学5栋宿舍的管理员刘雪琴说,这几天,她忙着剪大红“囍”字,扎彩色气球,还连夜加工了一个“地毯绣”。除了这些,她还准备了几副对联,“楼栋门口肯定要贴一副,她们的寝室门口也要贴一副。”

除了管理员,湖北大学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中心经理刘毅也很关心这场喜事。“作为娘家人,我们会准备一套餐具作为‘陪嫁’。”

同寝室的姐妹们也跟着忙上忙下,陪宋振华一起购买结婚用品,准备婚纱,其中两位还将给她当伴娘。女孩们神秘地说已准备了一份大礼,要在婚礼当天给宋振华一个惊喜。

目前,宋振华除了准备婚礼,也在紧张地准备着毕业论文的写作。至于生孩子,她说,打算等毕业以后再说,现在关键的问题就是完成论文答辩,找一份好工作。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