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员工晒单位福利洗发水寓意青春从头开始

作者:王亚楠 柳扬 来源:扬子晚报
2012-03-08 15:20:37

妇女节员工晒单位福利洗发水寓意青春从头开始

  祝你青春从头开始/资料图 张叶 绘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对上班一族的女性来说,最叫人期待的就数妇女节福利了,无论是温馨还是雷人,都寄托着对女性最美好的祝愿。

最温馨 洗发水寓意青春从头开始

杨小姐的公司是务实派,每次三八节发的福利常常是毛巾、洗衣粉等日用品。去年有了变化,日用品变成了手纸跟纸巾。“如果再发了卫生巾,女性纸类用品就全了。”

今年杨小姐还指望着公司会有什么样的雷人之举,没想到这次尽管是日化用品,不过还挺得人心。日用品也让工会的人说出不一般的寓意,表示青春从头开始。

最雷人 玫瑰花打开,原是丁字裤

在某传媒企业工作的李文告诉记者,三八妇女节单位的礼物看起来也算实惠,却就是有点难以启齿——内裤。

昨天,李文把这个礼物拍了个照片发到微博上,得到的回复五花八门,一位男同胞的答案最为经典:“难道公司领导知道你们每个人的尺寸?”

无独有偶,一家广告公司的女员工也收到了类似的礼物。 “单位给每个女员工发了一朵玫瑰花,一个跟我实习的小姑娘看到了,表示很羡慕,我随手就送给她了,小姑娘很开心,蹦蹦跳跳拿去。没想到过了一会,小姑娘红着脸跑了过来,把刚才的玫瑰花往我桌上一扔,不好意思地说了声,还是还给你吧,我打开一看,原来那看似花瓣的是蕾丝做的,而拆开以后是一条丁字裤。”

最方便 制鞋公司给女员工发鞋垫

在某制鞋厂工作的女同胞白小丽这两天一直在研究公司产品,不为别的,只因为听闻公司打算在三八妇女节这天给女员工发一样公司的产品。

“我们公司专门生产女鞋,能发什么呢?估计是老板允许大家让仓库拿双鞋呗。”小丽告诉记者,虽然说按自己眼光来看,公司的产品略显土气,又不是什么大品牌,要摆在商场里,自己根本不会看一眼,但如今可是免费的午餐,自然是不拿不痛快。

“到底是这双黑色的大方呢?还是那双带钻的更适合我?”昨天下午,正当小丽跟办公室的女同事在犹豫不决的时候,突然同事从工会领来了一箱东西,说是三八妇女节的礼物。“难道鞋子不能挑?”小丽和同事们打开一看,哪里是什么皮鞋,竟然是鞋垫,而这,也的的确确是老板口中“公司的产品”。

最纠结 多放半天假不知干啥去

朱小姐单位三八妇女节没有物质上的福利,有的是无形的好处——多放半天假,凑成一整天假期。因为中间隔着个周五,同事纷纷反映,多出来的这一天假期太尴尬。反映给领导后,将假期调整到周四正常上班,周五女性放一天假,可以跟周末连休。

三天连休,相当于多出来一个小长假。朱小姐跟同事们商量利用三天假去厦门玩。等到同事们摩拳擦掌兴致勃勃准备订机票,大领导发话了。“单位有规定,只能在省内游玩。”厦门之行泡汤,同事们也没了出游的兴致。“省内有什么好玩的,还需要三天时间啊!”排查一圈,没有大家一致想去的地方,说好的三天假期也没了休假的乐趣。于是,大家自觉改为上班模式。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许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