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大商学院通过EPAS国际认证 为亚洲首个本科专业获此认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02 14:34:54

229,接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EFMD)的正式通知,汕头大学商学院通过EFMD专业认证体系(EFMD Programme Accreditation SystemEPAS)的官方认证。此次通过认证的工商管理大类(含企业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学)本科专业是亚洲地区首次通过EPAS认证的本科专业。

EPASEFMD开展的国际性教育质量认证体系之一,其目的是评估各层次工商管理类专业的办学质量和国际化程度。该质量认证体系秉持严谨细致的风格,以精益求精的品质享誉世界。

近年来,汕大商学院全面融入国际工商管理教育网络,坚持以国际标准打造办学体系。

20093月,商学院启动了EPAS国际认证工作,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学院于20108月正式提交申请材料,同年9月经EFMD审查合格,获得实地考察资格。201110月,EPAS认证评审专家莅临汕大,围绕制度环境、专业设计、专业实施、培养效果和质量保障五个方面,考查了商学院尤其是工商管理大类本科专业办学的学术严谨性、实践关联性和国际化程度。通过全面的材料审核,以及与校院领导、教师、行政人员、学生、校友、用人单位的座谈,专家们增进了对学校和学员的了解,肯定了校院领导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措施,肯定了专业教师对学生成长提供的支持,肯定了汕大工商管理大类本科专业的培养体系和培养效果。20122月,EFMD举行EPAS认证委员会会议,通过了汕大商学院工商管理大类本科专业的EPAS认证。

通过EPAS认证将帮助商学院建立持续发展的激励与约束机制,成为学院打造国际品牌的新起点,为学生、也为教职工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邓京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