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造假 翻新2.4万台“名牌”电视(组图)

作者:张樟 邱思 来源:新华网
2012-03-01 16:48:48

家族造假 翻新2.4万台“名牌”电视(组图)

  昨日,大渡口区八桥镇,犯罪嫌疑人在生产假冒“名牌”电视机的窝点指认现场。 吴珊 摄

家族造假 翻新2.4万台“名牌”电视(组图)

  翻新后的电视 吴珊 摄

四处回收废旧电视机,然后组装翻新成“名牌”,在两年时间内竟然倒卖了2万多台,涉案500多万元。昨日,(重庆)江北区警方介绍,警方在大渡口区八桥镇成功捣毁了一个生产假冒“名牌”电视机的窝点,犯罪嫌疑人唐某等4人已被刑拘。

警方捣毁制假窝点

今年1月底,江北警方接到市民举报,在大渡口区八桥镇有人在专门生产假冒电视机倒卖。接警后,江北警方联合市公安局打假总队立即展开调查。便衣民警经过近一月的蹲点守候发现,在八桥镇公民村的一租赁房内,不时有小货车将成批的废旧电视拉到此处,但货车从此处拉出的货物却是“崭新”的“名牌”电视机。民警发现,租房的男子名叫唐某,25岁,合川人。唐某在离此处不远的地方租了两套房。

2月22日上午,警方兵分三路,对唐某的三处租赁房进行突袭,查获废旧电视数百台,翻新“名牌”电视20多台。经审讯,唐某对生产假冒“名牌”电视的行为供认不讳。

翻新电视是“名牌”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民警来到位于唐某的一租赁房处,在房外的一处水泥坝上,堆满了50多台废旧老式电视。

民警打开租赁房的卷帘门后,记者看见100多平方米屋子被一堵墙隔成两间,靠外一间凌乱地堆放着废旧电视,旧显像管等零部件和包装材料散落一地。靠里一间则整齐地堆放着10多台包装崭新的平板电视,包装箱内电视机遥控器、产品标签、合格证、说明书一应俱全,电视的牌子有长虹、TCL、松下、康佳等“名牌”。“这些‘名牌’都是通过废旧电视翻新组装的。”办案民警说。

老婆父母帮忙制假

唐某介绍,2010年初,他在公民村租下了这套房,开始回收废旧电视,并组装翻新成“名牌”电视倒卖。因成本低,所以售价也低,因此生意越来越好。随后,他的老婆、父母、姐姐也加入来“帮忙”,形成了一个家庭作坊。为了扩大生产,他还招了三个临时工,“传授”工人组装电视技术。

“父母和姐姐负责拆旧电视,工人负责组装,我和老婆则负责回收和销售。”唐某称,随着销量的增加,原来的租赁房已不够存放,于是去年初他又在附近租了两套房作为仓库。

两年卖了2万多台

经调查,唐某的制假作坊两年来一共卖出了2万4千多台翻新电视,涉案500多万元,产品主要销往主城城乡结合部和区县农村的一些电器零售商。唐某交待,废旧电视回收价格一般在几十到200多元间,通过组装翻新后贴上“名牌”商标,最便宜的只卖100多元,最贵的可卖400多元,平均每台翻新电视可赚50元左右。

目前,唐某夫妇以及两名组装电视的工人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链接

辨别假冒电视可上网查询

市电子电器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电子室主任熊璞介绍,这种组装翻新的电器没有经过3C认证,因此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一般市民辨别电器真伪,可登录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网站(WWW.CQC.COM.CN)。输入产品名称、型号、额定电源种类、生产厂名及地址、制造日期或出厂编号等多项数据进行查询。(张樟邱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