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微博征集两会问题 希望代表委员成"泄压阀"

作者:张中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2-28 08:36:39

著名主持人崔永元27日表示,此次两会,自己的提案是“想让所有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做政府和群众的日常联系人”。通过建网上的“信访局”,让代表委员们成为“泄压阀”。

著名主持人崔永元27日现身中国传媒大学,参加与该校合作成立“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及口述历史博物馆”的签约仪式。正值两会即将召开之时,相关的话题也成为媒体记者关注的焦点。

在此之前的25日,身为政协委员的崔永元在自己微博上向网民征集建议和关心的问题。他表示,网友的参与积极性非常高,自己12小时就收到300封邮件,要好好整理一下,带到两会上去,“这将是一个史上问题最多的提案”。

27日,有记者又就此发问。崔永元在回答时表示,之所以这样做,是希望自己的提案有依据。

“我的提案是想让所有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做政府和群众的日常联系人,不要不开会时没事干”,崔永元说,“让大家在日常状态也有个履职的想法。”

崔永元认为,所有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有他们的专业领域。比如网友提的关于广播电视的问题,大部分自己都了解。即便要投诉的话,也可以告诉他们到哪去投诉。有些人谈到数学的提案,自己就听不懂了。但自己所在的组里就有研究数学的院士。

如果公布一些公共信箱,收到群众反馈后分类,做初步的筛选,该交给哪些部门。然后再提交,再给回复。通过这样的做法,“等于建一个网上的大信访局”。

崔永元表示,自己试过之后觉得“果然行”。人大代表周晓光在听了这个想法后也觉得“确实可以做”。

崔永元说:“如果有几千个人,每天都在跟老百姓、普通网友交流,他们可能心里也就没那么大怨气了。现在这个怨气经常是没人理,写个信没人理,打个电话找不着人。”

“如果这个社会是个‘大高压锅’的话,我希望所有的代表委员能成为‘泄压阀’。高压锅上有无数的‘泄压阀’,它就爆炸不了。”他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