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泊尔问题锅是否真成健康隐患 企业难逃降成本嫌疑

作者:辛林霞 来源:新华网
2012-02-20 07:58:26

苏泊尔问题锅是否真成健康隐患 企业难逃降成本嫌疑

资料图片:2011年10月18日,江西省湖口县一家超市的苏泊尔专柜摆放着各种厨具。知名厨具品牌“苏泊尔”,被查出不锈钢锅等80多个型号产品存在锰含量超标,镍、铬含量不达标等问题。部分省市工商部门已对问题产品进行彻查,并要求商家将不合格产品下架处理。新华社发

苏泊尔问题锅再引关注 是否真成健康隐患?

新华网哈尔滨2月19日电(记者辛林霞)苏泊尔炊具安全问题近日再次引起消费者关注。有关人士认为苏泊尔部分锅具使用材料不符合国家标准,由此带来的健康隐患让人担忧;企业则声明产品卫生安全。老百姓一日三餐使用的炊具是否真成健康隐患?企业是否为降低成本而使用不合格的不锈钢材料?消费者莫衷一是。

苏泊尔问题锅始终未进行复检

记者18日从哈尔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道外分局了解到,去年检出苏泊尔不锈钢炊具80多种型号产品不合格后,苏泊尔方面始终未进行复检。

2008年至2011年间,哈尔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道外分局先后对哈尔滨的苏泊尔炊具进行抽检,送检的80多个样品按照当时的国标进行检测,结果均为不合格,以中低档产品居多。

记者了解到,按照有关标准对苏泊尔炊具的检测主要针对材料和理化指标两项。检测人员表示,苏泊尔这80多种型号的产品在理化指标一项上均合格,而在材料一项上均与规定的奥氏体型不锈钢牌号不符合,据此判定产品不合格。

道外分局经检一大队队长张传义说,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销售的违法行为涉嫌欺诈消费者。道外分局受委托对哈尔滨市几个大卖场的不合格产品强制扣押。

因对检测结果存有异议,苏泊尔方面提出复检申请,哈尔滨市工商部门已受理。道外分局经检一大队队长张传义18日告诉记者,苏泊尔方面提出复检申请后,并未按照有关规定提供足够材料,复检始终没有进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