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变"情人劫"礼品跟风涨 蓝色妖姬价翻5倍

来源:《北京日报》
2012-02-14 13:34:05

部分餐厅最低消费翻番

不但鲜花不便宜,想在情人节里享受一次烛光晚餐的花费也同样不低。记者走访发现,时下不少知名餐厅在情人节期间或是大幅抬高了最低消费门槛,或是要求消费者预先支付不菲订金,情人节晚餐俨然成了甜蜜负担。

“想要订个位子,必须要先交400元订金才行。”想在创意菜馆梧桐来一次烛光晚餐的温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他订位时,餐厅要求先支付400元现金才能在今晚留位。收取订金的原因,梧桐的服务人员表示是为了确保座位,但问到不去可否退还订金时,这名工作人员语焉不详,仅表示“可以留到下次消费时直接划取”。

除了收取订金,记者还发现部分餐厅推出的情人节套餐抬高了最低消费门槛,有的比平时人均消费高出一倍有余。亚运村马哥孛罗自助餐厅平时晚餐的价格是每位198元,而今晚价格却达到了每人366元;平时人均消费约在300元左右的梧桐,今晚也设立了每桌999元的最低消费。

网友拒挨“劫”认为没必要

过个情人节到底要花多少钱,有网友算了一笔账,情人节礼物支出1000元,鲜花300元,晚餐600元,看电影120元、交通费100元,都加在一起花费要超过2000元,而这还只是普普通通的过个情人节,并不进行高档消费。

不少网友因而在网上讨论,拒绝情人节挨“劫”。“有情义不在花钱多少,对她说句我爱你就是最好的节日礼物。”网友“天冰”的看法赢得了不少人的支持,有真爱不一定非要通过形式来表现,过度消费没有必要。还有一部分网友认为,要看实际的经济承受能力再决定浪漫的程度。网友“青柠”认为年轻人还是要省着点钱过实在点的日子比较好,“如果爱她,明天为她亲手煮一碗面,送她一枝玫瑰,就够了”。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邓京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