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内地四成网友拒“裸婚” 认为须先有房

作者:张乾铄 许青青 罗嘉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2-10 10:58:15

中国指数研究院、中国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9日在此间发布其连日来进行的“婚房”网络调查报告。报告称,中国内地近四成受访网友拒绝“裸婚”,80万元人民币以下总价的婚房价格为其心理选择主流。

情人节将至,房地产研究机构结合“婚与房”问题进行网络调查。随“80后”青年群体已普遍进入适婚年龄,他们已成为房地产市场中重要客户群。

今年是个有双春闰月的龙年,调查显示,很多即将结婚的年轻人计划在龙年生“龙宝宝”。截止9日,据调查,47.6%的网友表示自己的婚期安排在一年内,12.4%的网友选择在半年之内,另有12%的网友计划在最近3个月内。

报告称,39.53%的网友认为须有房才能结婚,也有34.39%的网友可接受先租房再买房。

而《中国婚博会产业调查中心普查报告》表示,2012年约有近1000万对新人结婚。据中国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网络调查报告显示,41.6%的网友表示在今年内会购置婚房,但随着现阶段房价开始进入下行通道,购房者对楼市的观望气氛浓厚,觉得房价下调空间还没到自己的心理价位,也有40.8%的网友表示相信调控政策,房价会继续走低,等等再出手。

此前广州一场“2012如何跑赢政策市”房地产行业讨论会上,广州知名房地产专家黄韬指出,广州房价在去年7月、8月份开始有微幅松动,但市区楼盘均价比较稳,新开盘价格已经低于市民心理价格,因此今年房价下调空间不大。

调查针对“能够接受的婚房总价范围”结果显示,58.75%的网友选择在80万以下;23.11%的网友选择价格范围在80万至100万之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邓京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