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母亲仿效“鹰爸”火车上逼儿子脱衣站军姿

作者:申冉 屈菲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2-09 09:45:03

2月8日凌晨三时许,在南京西开往广州的K527次列车上,来自南京的年轻母亲何女士逼着自己6岁的儿子脱光上衣在车厢连接处站军姿,正好被正在夜间巡视的乘警发现。经了解,何女士是效仿近日流行于网络的南京“鹰爸”的做法,想要锻炼儿子的意志力和胆量。

8日凌晨三时许,南京乘警支队值乘的K527次列车运行在上饶至鹰潭区间,列车乘警长在卧铺车厢开展夜间巡视,突然,经过一车厢连接处时,发现有一幼童光着上身面对着车门站立着,站姿笔直。乘警赶紧上前询问孩子怎么回事。孩子一转脸,乘警发现是个男孩子,而且满脸挂满了泪珠,表情很委屈。乘警问了半天,男孩也不回答,但是由开始的抽泣变成了大哭。此时,车厢里一年轻女子手中抱着衣服走了过来,看到孩子哭泣,女子厉声斥责,不准许小男孩出声。乘警长见状赶紧询问女子发生了什么事情。

女子自称姓何,南京人,小男孩是自己6岁的儿子。何女士的丈夫是一名军人,两人分居两地多年,平时很少见面。儿子出生后,也是由何女士一手带大的,逐渐何女士发现,由于平时缺少父亲的教育,儿子的性格较为懦弱,在学校里,还经常被女同学欺负。近日,何女士在网络上看到南京的“鹰爸”非常受人关注,他的一些教育儿子的做法让何女士得到了启发,何女士觉得平时对儿子的教育非常失败,造成儿子如今懦弱的性格。7日,何女士带着儿子乘坐K527次列车去部队看望丈夫,在火车上,何女士的儿子自己不敢上厕所,连去洗手都要拉着何女士一起去,何女士怎么教育他都没有用。晚上,何女士睡到半夜,翻来覆去地想如何锻炼儿子,突然她觉得就从这一刻开始锻炼。此时已是8日的凌晨3点多了,何女士把儿子带到卧铺车厢的连接处,逼着儿子把上衣脱掉,笔直地面对着车门看着窗外站军姿。虽然当时空调车厢的温度也有十几度,但是光着身子的孩子还是一会就冻地不行了,所以才会一边哭着一边站军姿,直到被乘警长发现。

何女士在乘警的劝说下,先让儿子把衣服穿上了。乘警长还劝说何女士不能急于一时,“鹰爸”是长期地有计划性地锻炼孩子,而何女士则是心血来潮,万一孩子一下适应不了,身体心理都吃不消。何女士听完也觉得自己很冲动,本来打算让儿子站到下一站列车停车的计划也就放弃了,带着儿子回到卧铺睡觉去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邓京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