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称百元人民币暗藏“跪拜猫” 专家称是防伪

来源:四川在线
2012-02-06 08:28:41

网友称百元人民币暗藏“跪拜猫” 专家称是防伪

  网友称,百元人民币正面有3只“猫”,其中两只呈跪拜状。图片来自网络

近日,网友发帖称,第五代100元人民币正面经放大后发现几只“跪拜猫”。帖子中还附有放大后的图片。对此,昨日,钱币专家否认称,“跪拜猫”是网友们的想象,“猫”图案应是设计防伪技术。

网友

钞票上发现“跪拜猫”

“发现100元钞票正面中国人民银行字样下方,有三只猫形图案,其中两只像在跪地朝拜。太萌了。究竟是谁设计?”近日,网友发帖称,在第五代100元人民币上“藏着”几只形态较萌的猫。

网友所发布的放大图片显示,100元人民币正面毛主席头像两侧,有三只“猫”。“一只猫”张嘴直立着,眼睛大若铜钱,前肢舒展。旁边“两只猫”举起前爪,作跪拜状。

记者比较发现,该网友发布的放大图片和100元人民币币面隐隐约约看到的图案大致雷同。不过轮廓被发布者做了黑色描边处理。描边后,几只跪拜猫“跃然纸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