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火车票代售点帮“黄牛”倒票 查明纯属杜撰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1-18 08:35:50

近日,有网民发帖称“南宁一代售点协助黄牛大量出票获利百万”,直指火车票“实名制”下仍有“黄牛”倒票行为。南宁市铁路局回应称已关闭相关售票网点,并已请公安部门立案调查。南宁铁路警方联系上发帖人朱某,其承认帖文内容属杜撰,为的是以此“吸引眼球”,事实上所有车票均通过电话订票方式购得。

>>网帖实名制后黄牛更赚钱

1月15日,网民“猪二斤”在猫扑网站社会杂谈栏目发表了《黄牛打工仔自爆——实名制阻挡不了我们,反而更挣钱》一帖。在帖文中,网民以“黄牛”的名义称,“虽然是实名制,但是我们今年的收入提高了一倍,因为那些低端人群的路全被堵死了,只能来找我们。这次实名制是黄牛能力的分水岭,蛮力排队的基本都干不下去了,剩下的都是有关系随便出票的。收到了票,我们就立刻和身份证装在一起,打电话通知旅客来取。”

网帖还称,“今年和以往不一样只是要提供你的真实身份证,其余的和往年一样,拿到了身份证我们就去站里找熟人直接拿票”,“这是老板一个人去的,他不想让任何人知道关系。闷声挣大钱”,“只要提前12小时拿到身份证,你就一定能有票上车”,“每张加50到200元。”

>>调查发帖人承认杜撰信息

南宁铁路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经初步核实,网帖中的相关火车票均为真票,取票点为横县代售点,系统显示这些票的订票方式均为电话订票。铁路部门已暂时关闭横县代售点,铁路警方介入调查。

南宁铁路警方经查证,很快找到发帖的网民“猪二斤”,迅速查明了事实真相,确认网民“猪二斤”为供职于某工程公司的员工朱某。

朱某接受采访时说,今年春运期间受其工程部经理指派,为其单位雇用的民工购买回乡火车票。“通过铁路统一订票电话,为返乡民工购买了一百余张火车票。”朱某表示,由于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火车票,出于好奇,他把手机拍下的照片上传到网络,并以“黄牛”的口气发帖,以赚取点击率。

“造成这么大影响,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只是想炫耀一下。”朱某表示,自己已认识到编造虚假信息所造成的不良影响和危害,“我对自己的错误行为很悔恨”。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