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节目首彩排明星悉数亮相赵本山未登台

来源:郑州日报
2012-01-14 09:49:47

昨日,中央电视台龙年春节联欢晚会首次进行彩排,大部分春晚节目初步掀开神秘面纱。彩排中,孙楠、陈坤、刘谦等观众熟悉的明星悉数登场,而港台明星及“大腕”赵本山并没登台。

节目主打怀旧牌

龙年春晚的开场和零点报时,这两个备受瞩目的环节都交给一个5岁的娃娃邓鸣贺完成。到零点,主持人会先用各地方言送春联,邓鸣贺将再度出场开门纳福。

语言类节目最终只剩8个,两个相声和6个小品。相声来自两组新人:曹云金搭档刘云天说一段关于奋斗的相声,姜昆弟子周炜带领吕继宏、刘和刚、王宏伟、佟铁鑫四个男高音表演相声《小合唱》。小品目前已经参加过联排的有5个,分别是黄宏、沙溢表演的《荆轲刺秦》,小品《十月怀胎》、蔡明的《一网打尽》、郭冬临的《面试》以及冯巩和赵本山的节目。确定出现在下半场的节目仅有赵本山的小品。

因为是春晚创办30年的特殊年份,2012年的春晚很多设置都是着意向早期春晚致敬。节目单里有很长的专门版块,回顾过去经典。将会再度唱响的曲目包括《故乡的云》、《冬天里的一把火》、《前门情思大碗茶》、《常回家看看》、《我的中国心》等。

明星夫妇同台则是晚会的温情看点所在。男高音歌唱家李光羲和夫人王紫薇、实力派演员孙淳与爱人付丽丽、明星夫妇袁泉和夏雨,这老中青三代名人夫妻,将在“家”版块中演唱《牵手》。

塔沟武校“十进军”

昨日,来自河南少林塔沟武校的学员们在古乐表演和年夜饭两个节目中登台亮相。30多个少林小子首次彩排便赢得满堂彩,博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叫好。作为连续九年在央视春晚舞台上亮相的少林小子,龙年春晚是他们“十上春晚”,充满了机遇和挑战。

相比往年,2012年央视春晚有了全新改版。春晚剧组将以纪录片的形式记录工作人员和演员在筹备、排练节目中台前幕后的故事,春节期间分成数集和全国观众见面。作为央视春晚的常客,塔沟武校再次被总导演哈文看中。2011年10月17日,央视春晚剧组委派导演到塔沟武校开始节目的创意、筹备和排练工作。

来源:郑州日报 编辑:于姝楠